西洋骨董洋果子店算是我第一次看吉永史老師的作品。
以前的大概不會想要翻這本吧!畫風不夠好又沒有精彩的鏡頭,最近翻拍成了動畫,因為動畫所以又接觸了原著。
不得不說我真得很喜歡這個作品,可惜只出了4集就完結,後來老師也有持續出同人誌補完其他部份。
此篇內容只有正篇的1-4集的部份。


『以下可能有劇透』

故事主要有四位角色橘、千影、裕介和英司,這間店「骨董洋果子店」是由橘開的,後來有甜點師父裕介加入,又陸續增加其他人並展開故事。

其實說這部是純BL漫畫,在我看來不是那麼純,那不是只有兩人快樂的甜蜜故事,這整個故事圍繞在甜點、各自過去的人生,在彼此的認識又交織譜出有關西洋骨董洋果子店的故事。

不是從一開始就交代所有的事情,而是慢慢的解釋前面給讀主一團謎團的事情。

小時候橘遭到綁架,那位綁架犯沒有抓到,而橘對他一點印象也沒有,只記得一直給他吃蛋糕。後來他打算開蛋糕店,而這時後來店裡的大廚是自己在高中狠狠拒絕過的男人裕介。

「快去死吧!你這個噁心的同性戀」

一句話改變了人,一個人無心的說法傷害了對方,另一個人則是因為這樣變成魔性的同性戀。
當初不認為橘是無心的,覺得他很過份!用好像有機會的話語留住對方。然後狠狠的罵了!
可是看到最後,只能說是裕介非常不挑時機告白呀!

橘也是個聰明人,做什麼都比別人好比別人快,成功的迅速,然而30幾年的人生卻還活在小時候的綁架恐懼當中。
每當惡夢醒來總是一身冷汗,若千影在附近則會抓住他,平撫情緒。

裕介真是個不可思議的人,當初第一眼看到覺得他應該是個受吧!可是內心卻是想壓倒對方,而且可以立刻轉換個性的攻。

整篇故事除了主要的找出犯人以外,還有一些顧客們的事情,和彼此之間的事情,中間雖有一些插曲,可是到最終老師卻沒有讓誰和誰在一起。

故事很有趣,喜歡中間穿插的搞笑橋段還有Q版的小圖,人物都很有自己的個性,在樸實的故事當中增添了好玩的成份。

這系列還有一大特點,就是出現很多很多的甜點,然後還有很專業的說明,想老師當初找這些資料應該花了不少心思。
看著這些甜點都不經讓人想走入店裡一起品嚐超好吃的甜點。

而剛開始最另我眼睛一亮的應該屬千影了!他穿上服務生的圍裙和橘站在一起那幕真的太帥了!
千影的個性笨拙也很直率,什麼都做不好但是看起來是滿想努力的,當初被裕介魔性模式吸引臉紅的樣子也好好玩,真想再逗弄他幾下(笑)
正篇裡老師沒有將兩位放一起我覺得滿可惜的,感覺這兩人應該會相處得很不錯,想想這樣裕介是不是很累呢?
感覺千影的直率付出的感情,裕介真的能夠招架嗎?

英司是個拳擊好手,卻因為眼角膜的關係不得不放棄他這輩子最愛的拳擊,喜歡蛋糕對蛋糕有點認識(至少比當初的橘好)進而在裕介的手下當實習生,最後也有番不錯的成果。

過去的英司真的很墮落啊....自己都說除了殺人什麼都做過的人,可是他接觸拳擊找到人生新的目標,重新體認自己的存在而不再荒廢人生,真是上進的好青年。
骨董洋果子店有他在應該滿放心的吧!至少鬧事會有人出來擋一下XD

是說對於那位綁架橘的犯人,在最後橘是有和他接觸的,只是時間已過二十年,法定的追溯期五年也過去了。
橘看著那位老先生走路怪異的右腳,一定早就發現了吧!

當初為了逃脫而拿刀刺傷的就是右腳,只是對方卻說了「你走吧!忘了這一切」實際上那位先生死了兒子,似乎是想找替代他兒子的人,而綁架了橘,他沒要錢放走了他。
最後為什麼沒有追上去,為什麼只是默默看著,這點不是很清楚,我覺得橘應該也想弄清楚這一切,而最後什麼都沒有做,是想原諒對方嗎?

之後英司去了法國兩星期學習西點,而千影決定不在麻煩橘而搬出去,雖然還是可愛的搬到不到50公尺的公寓,
骨董洋果子店又恢復了剛開業的樣子。

橘依然會惡夢嚇省冷汗滿身,也說他想不起來也忘不了被綁架時候的記憶,這留了個疑問呢,代表他還是不知道那個先生是誰嗎?
而離開店的這些人也是過不久又會回來,就這樣...

....「又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早晨,今天也去賣蛋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