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文具版上有版友分享製作皮革手工書,成品漂亮到不行,已經挑起我製作的興趣~
因為礙於老師沒有主動開課,就由版友用約來上課~
時間很迅速訂在決定好得假日~最近其實要開始忙了,我竟然還能抽時間來做手工書,簡直不可思議呀~

教室位置我並不是很清楚,在出發當天才上網研究半天,最後才找到如何走過去。

到了教室,其實人沒幾個,老師和一位辦公室先生,及一個先來詢問東西的女生。

我到教室說明有約,等了一會兒老師才叫先生問我來做什麼(我記得我一進去就有講XD)

決定好要做的是不可拆的皮革精裝書,再來就是挑皮~其實顏色我都不是很喜歡,最後來是選定老師推薦的藍色皮。

它是裡頭最明亮的顏色,現場有三位學員,我是超級初學者,一位是版友小姐來做第N本手工書,一位是厲害小姐做到設計款去了~

來教我的是一位感覺跟我年紀差不多的男生,我猜會不會是老師的兒子?

老師很有自己的步調,起初覺得有點兇冷冷的,後來做到結束發現沒那回事,老師很溫和可能只是不太多話沒有表情而已。

製作步驟很多,多到我都要不記得了!

對我來說困難大概在打形狀、切板子、裝訂裝飾、將皮拉圓角,要花大力的那種比較難做,我手力不太夠,圓角需要技巧,我第一次弄完全不行,後來是小老師直接全拉好XD

我其實想要自己試試看,不然感覺都沒有做到很可惜,中途就是一直在上膠,膠乾了黏合,一個一個組合起來。

到裝飾後期及最後夾書帶的裝飾老師才過來幫忙弄,最後把成品做好~~
影像0672.jpg 被我拍醜了........拍得很暗冏  實品比較天藍且亮~

工作室的大家和版友都會稱讚新完成的作品並且拍照,版友的裝飾也是大家一起參與給予建議做的,氣氛整個很輕鬆愉快~~

我做到完花了將近四個小時,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久XD

發現原來手工書或是市面賣得精裝書會比較貴是真的有原因的!除了素材還有很繁複的手工細節。

做完整個覺得好累!這一次覺得有些地方做的不美,有小失誤,我很想再做一次啊!!!
影像0668.jpg 書背圖案不明顯,下方未拍的菱形更是快沒形狀了....
還有個失誤是圓形的裝飾洞,也是不明顯....

影像0670.jpg 蝴蝶頁

影像0671.jpg 無印的內頁

回到家仔細閱讀了從圖書館借回來的《自己裝訂手工書》裡頭有講很多種製作方式,有圖、步驟、工具。
上完課回來再看覺得講得算詳細了,只是製本有很多種方式,書講的是一種,製本家教我的又是一種。
而且因為我的素材用皮革又是圓角,當然在黏膠和細節就又不一樣。

如果說有材料、裝飾和工具,就可以在家裡自己製本,這次製作的是比較大量教學用的模板。
以後也可以自己造型、弄喜歡的裝飾~

其實製本在使用工具的時候聲音超大!我想在隔音不好得地方敲敲打打會引來關切的吧!

這次的製本經驗覺得很特別很愉快,有種學到了新東西的感覺~
而且有種想再做下去的感覺~整堂上課我都一直很開心的笑著(呵呵)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興趣學習製作呢?有的話留個言我再說詳細上課的資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