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陰 

※ 以下有時而正經時而瘋狂的遊戲評論,可能含有點些微劇透,請小心慢行! (鞠躬)


※ 全路線完成!(撒花)
※ 遊戲內容是按照攻略進行。
※ 伸花町物語心得.....請不用等了(那種想寫心得的感動..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最後更新:2010-08-09    *補述部份使用藍色字體 未編輯完成區塊使用紫色字體

     … 關鍵劇透設有防爆裝置:反白觀看。請安心!(注意:東條&朱璃路線無設防爆)
----------------------------------------------------------------------------

暑假都過了一個月,我才意識到似乎什麼都沒做,決定照慣例來玩個遊戲。
所以這幾天開始玩花陰-墮ちた蜜華-~~~
只能說人物都不一樣了耶(廢話)原以為它是花町物語的二代,至少會延續上一次的設定~
沒想到是另一個的故事~

可攻略人物上,花町物語算一算是七人。花陰是四人+一人回想和BE+上一代官配東條x朱璃

新主角伊織,他不屈服的個性很令人欣賞,只不過有時候不太懂得為自己避險,做事不怕後果的個性實在讓人不經為他捏把冷汗...
真是得改一改、收斂點~
剛開始同是色子的蒼(那個假美顏真黑心)說得其實沒錯,做好自己本分,撒撒嬌、獻獻媚,很快就沒事了~
但伊織的士族精神,讓他擁有強烈的自尊,不允許隨波逐流,要保持心靈的潔淨。

東條這大老闆還是一樣..........的很討厭~"~

把人當商品,雖然說他的立場就是這樣,但還是很不爽!
而且說什麼近年都是由較資深的員工來『看』新員工的『潛能』!?~
我看是你懶吧!一開始我就覺得這裡所有的『商品』你這人絕對都吃過了吧!不要不承認了!

新來的代理店長人很好,和東條搭檔有點像是一人黑臉一人白臉的感覺。
就現代的眼光看,代理店長聖的態度會比較人性且合理。
就算店裡的員工沒什麼自主外出權,但推翻這種思想也無不可呀~總是要進步!
但就當時大環境可能還很難吧.....身不由己想要脫離苦海,就算會死的很難看還是想要奮力一搏。

個人對花街故事又愛又恨,他的黑暗戳到我最討厭的雷,非常厭惡所謂的懲罰
單方面的承受痛苦,每看一次心臟就抽痛一下ORZ

好吧~現在就來開始路線的心得!(笑)


《部份共通路線》
基於攻略上清楚的標示------
此遊戲在兩位與伊織有關的人物和獨立路線朱璃X東條的部份有共通。
以下是此部份的心得~
----------------------------------
真要為伊織抱不平~那個和臣負心漢~頭腦好又怎樣!?
前任戀人有難竟然是拋下對方?還是把前程看得比什麼都重要。
為了自保連情面都不給,還是體貼的伊織留了後路給對方,讓自己當壞人。
這時傷心透頂的伊織決定要關上心門,也決定要回到華菱為自己莽撞衝出去的後果負責~

再來就是進行到我最討厭的懲罰......(嘆氣)

當中聖的不得以加入,下手也真是...
但在綁住的部份似乎是聖『故意』的不綁緊,讓繩子鬆脫.....
伊織發現後也樂的趕緊解開,為自己放鬆。
但我心裡OS卻是『這樣好嗎!?繩子鬆了不代表你可以亂弄吧!天亮如果是某S先生來的話你不就慘了!(驚)
還私自跑出去,跑出去就算了還想洗澡?簡直是....(不知後果)
最後還跟著朱璃,跑去偷窺別人的懲罰!?
天呀~~你到底在做什麼(抱頭)

咳...算了....

之後關於朱璃發生的事也真.....S先生,都七年了耶~
你還老愛拿同樣東西來『懲罰』真不知道是該說嚴守舊規,還是你根本只是想玩!(指)
事實證明,就是想要玩而已!你這個變態s男!!!(指)
我就不信七年你跟朱璃沒有什麼!不要騙我了!哼~

說實在什麼地方就該什麼身份,有那份不被污染的心很好,但也要活的下去才能有這份心呀...孩子(菸

之後受藥所苦,激情四射的浴室篇,單的聖先生竟然對伊織說....『 你還想要我為你做些什麼? 』
當下糟糕神的OS是....『快把你的ooo給ooo!!』(請自行代入)
當然就我一開始想攻略豪路線來說,伊織是不可能這麼做的(攤手)

這段劇情過後,好在伊織頭腦有回來,想說要不要回原崗位,免得有什麼意外。
好人聖當然捨不得,放人回房休息去了。

大致上前半段就是被拋棄、懲罰、慢慢接受別人這樣的展開。

在這前半段的劇情,朱璃的出現在整個遊戲扮演著橋樑和和事佬。
長大後的朱璃真的很漂亮呢~(笑)很溫婉的感覺。
和當初孩子性格已經有不一樣的感覺,有頭牌和歷練感且說話應對進退得宜。
他的模樣讓我聯想到花町物語中一些BE路線的CG,也就是描繪朱璃多年後長髮妖艷的模樣。
不知道後續和東條的發展會如何。

忘了說,其實在懲罰部份的CG有點疑惑,有張伊織背面向上的CG,意外的背部非常平滑....
與劇情發展不符,這幕發生在疼痛處罰後,也描述了情況,為什麼CG沒有畫出來呢...?


------------------------------------------------------------------------------------------

【獅子尾 豪】
 △HE1個 ▲BE2個 ◎CG變化一個

一開始我是猜想這樣的豪氣男人(名字就很『豪』氣)應該是在某些時後會傻傻笨笨大剌剌吧!
果然,之後的表現的確有出現這樣的傾向。
這段故事在HE部份發展還算順利,只有快結尾才有人來攪局,中途大概是圍繞彼此心意相通過程這樣。

過程中豪的纏布從不解開到解開,或許也意味著內心的接受度吧~
保護自己重要的工具,因為信任願意在對方面前全部放下,不代表喜歡是什麼?

不管是纏著布還是讓龍全顯露的豪,都是很酷很性感的(笑)

黑道的說話方式也真是夠魄力!不愧是二當家(拍手)

伊織他的生活方式和個人風格是吸引豪最大的因素,在旁人的一點之下,立刻朝美好結局邁進。

刺青在這段故事中也很常出現,伊織最後為愛得刺青很漂亮呢!
而且是很有意義的花和神話生物(笑)兩個人一定能攜手把家族擴大的!

(防爆裝置,反白觀看)簡單說豪的三路線
HE→ 兩人手牽手贖身過快樂日子
BE1→ 豪死了,伊織下場可憐還被怪咖順便帶走
BE2→ 兩人都活著,但下場都不是很好,典型的復仇模式

------------------------------------------------------------------------------------------
【一之瀨 聖】  △HE1個 ▲BE4個 ◎CG變化0個

如同前面所說,他就是好人代理店長,非常溫和且強調尊嚴和人性。(我欣賞你!)
此段劇情其實有部份發展竟然豪路線一樣?只是換個人~
CG部份也是小偷懶會偶爾用一樣,或是只有文字敘述(不滿)
後期的聖展露他慢慢喜歡上可愛的伊織然後愛上『鎖門』這件事XD(笑)
而且意外的喜歡他的『樂趣』
題外話是有一幕雖然兩人開心鎖門,但是窗簾卻沒拉XD(陽光都灑進來了)
是不會有人經過的窗嗎??還是這間房間不是一樓?
後段部份兩人就閃呀~閃呀~怕別人不知道他們是星星~
好人在後期變得很直白,充分展現他不說假話的個性,但都用在兩人獨處的時候(微笑)

不過呢.....越好的人瘋狂起來也是滿恐怖的~尤其聖本身的性格就是有點高傲不容別人牴觸自己原則。
一旦用在奇特的地方,肯定是相當恐怖~程度不輸東條。

這段劇情中,有聖和東條的回憶對話,聽起來就覺得兩人過去不單純....
另外在HE路線中,蒼說的話也讓人很有想像空間,他到底是喜歡誰呢?伊織嗎?感覺他的所作所為很像小學生,喜歡他就是要欺負他的感覺....

這路線也很神奇,在HE正規線當初,兩人親親我我的片段是最少的~相較前兩位來說真的是好少好少呀....

(防爆裝置,反白觀看)簡單說聖的五路線
HE→ 結局斷在奇怪的地方,感覺上不算完整交帶,並沒有看到後面的故事,至少知道兩人是幸福
BE1→  無法恢復自身清白,開始暴走的聖,開始對伊織玩起sm?!
BE2→  伊織選擇放棄為愛和聖一起走,真的是想很多的伊織結局....聖也真是,直接把人帶走就好拉!
BE3→  這段和BE1是分支,懲罰方式上有不同。實質上看到後面就會發現並不單純。
           覺得以爆走的聖+東條,這兩人如果是顧客....想起來就覺得毛骨悚然
           這段其實意外展現東條縛術一面,真不知道他是怎麼學得(摸下巴)
           後續發展超勁爆的拉!想不到東條會做這樣的事,還是和自己身高不相上下的好友(嚇)而且他....他.....
           媽呀!這是誰呀!你是東條嗎?雖然我在花町時期有期望你可以是受,你竟然就在這代實現我的野望了嗎!?
           我到底該感動還是.....這兩個S竟然有一人還是初代S自願成為接納一方.....太意外了.....
           為什麼不乾脆開個聖X東條路線呀!然後看著CG就讓我想到如果把它延伸成幕後花絮,大概會很有趣!
    *******************************************
         東條:我們要拍刺激伊織的部份了(轉頭看聖)
           聖:是呀!沒想到東條你要演受,還是喜歡我20年的友人,真令人意外呀!(笑著說)
           東條:(冷笑)我不是出於自願....但導演這麼說,我只能照做了。(冷靜的說)
     聖:這麼說也是....說真的...你跨在我身上真的很重耶.....
           東條:(額冒青筋)你覺得要在你身上講些肉麻的話,還要露點肌膚,還要演很享受很容易嗎!?(怒)
           聖:好啦好啦.....不要生氣,演戲而已嘛!(擺擺手)
           伊織(小聲的說):我才是最辛苦的那一個吧!(垂淚)←這孩子被綁成害羞姿勢丟在地上觀看上面兩人演戲XD        

BE4→ 是死亡結局,聖那衝動沒大腦的行動導致自己的結局,伊織獨自黯然垂淚。

------------------------------------------------------------------------------------------

【修 格倫】  △HE1個 ▲BE4個 ◎CG變化1個

嗯~這個人感覺是個溫柔的人,隨性好相處,也是不強迫他人的類型,但他比聖好多了,沒有奇怪的自尊心。
而且似乎沒有壞心眼XD~反倒是感情上第一次很認真,缺點就是想太多。
順這順序玩下來,感覺他是目前『最拿手』的一位,不愧是身經百戰之人(噗)
和以上兩個似乎都有共通的部份相似劇情,應該是設計好得~

HE→ 出版作品,致力於寫作,把伊織贖走度過快樂人生
BE1→ 得了不治之症,本來想離開日本避免伊織知道,沒想到遇到突發事情....(死亡結局)
BE2→ 笨蛋結局,個人覺得滿慘的......伊織也很笨,為愛放棄一切不如一起死好了...就算很愛對方也不要這樣答應要求,活下去的修比你更痛苦呀.....
BE3→ 轉為客人和色子的關係,收集一結束,關係也結束。
BE4→ 這一段可以見識到蒼的接待術,感覺上就是很假呀!超花街感的呀...我其實滿好奇,這樣當晚的酬金要算誰的?這一段發展和BE1一樣,但有增加噌蒼的過程。

------------------------------------------------------------------------------------------
【桐島 冬吾】
 
△HE1個 ▲BE5個 ◆END1個 ◎CG變化0個 

一開始就不是很喜歡這個角色,感覺他就是變態 思想怪異的人,但從漸入劇情發現到,其實他只是愛到瘋狂而已。
不知道該怎麼得到對方的心,一不小心因為怒意而造成意想外的結果。
一次這人說得:『伊織是不存在什麼污穢』嚇了一跳,突然覺得這男人真的很喜歡對方....也不免強伊織做他一樣的舉動。
可惡呀.....突然對這角色的好感度上升....
此路線還可以看到東條的料事如神,什麼小消息他都好清楚(肯定有線民)還有東條意外有感情的一面,或許朱璃不是暗戀呢...
所謂的誤會真的是會造成很大的鴻溝,由此段劇情可見證.....人所說得眼見為憑,到底是靠什麼憑?以為看得的都會是真相嗎?

HE→ 當然是誤會解開,來個大和解,愒樂的結局。
BE1→ 伊織拿刀衝向冬吾....
BE2→ 伊織趕走冬吾卻覺得很寂寞
BE3→ 小受組合!?果然蒼喜歡伊織..覺得只有套外衣的和服....是方便這種事的?這段的結局....陷入瘋狂的冬吾和吾反應的伊織,徹底的真的.....冬吾是愛得瘋狂的人呀!
BE4 → 冬吾與伊織的共同死亡結局。這對冬吾來說是個浪漫的結局吧!
BE5→ 冬吾的意外死亡結局。雖然是死亡,但這個是建立在兩人有好感,因為意外而分離的狀況下。
END→ 有種到一半的結局XD  有點開放式的感覺~~

------------------------------------------------------------------------------------------
【長瀨 和臣】  △HE0個 ▲BE1個 ◆END0個 ◎CG變化0個 
剛開始對這角色認知是前男友,但知道其實對他來說前途比情人重要後,對這人的內心開始有質疑~
這段是回想,所以和臣出現沒幾次,路線也只有一個BE~~註定要悲劇收場呀...

BE→ 伊織走向認命決定做好色子工作的方向發展,然後是難得可見的發展~

------------------------------------------------------------------------------------------
【東條和朱璃】
 
△HE1個 ▲BE1個 ◆END0個 ◎CG變化0個 
終於來到很期待的兩人路線,七年漫漫長路,這兩人關係始終曖昧,終於要來個大結局了嗎~~
這段路線先透漏一下,要看完全部路線的best end包括最後的動畫,像我當初不知道直接跳掉,結果都進不到這段路線....
朱璃的感情讓我一邊看一邊感動,我覺得這是這遊戲給我最大感動得路線,七年...不敢說出口的感情。
最後的一吻把喜歡傳達給對方~那保持了七年潔淨的吻。
覺得彼此都很困擾吧!身份上的差距,往往又要撇開感情公事公辦,那是多艱難的行動。
不過呢....突然想到,誰都沒碰過....是指未和任何人親吻?這就和和臣的結局內容有出入,如果是精神上得那....
好吧XD我太認真了~其實每一段都要分開來看才對....

接近結尾東條的發言真是令人爆笑~不准靠近別居,不然要受到懲罰(這是在和大家預告什麼嗎XD)

朱璃真的是好孩子,全心全意相信東條,他說得每一句話,每一個命令都完全的聽進去。

拿下眼鏡、頭髮撥亂的東條.........媽呀!太帥了吧!和那冷冰冰的人真的同一人?
最後的超肉麻話講得也真順(噗)

還是恭喜你們能修成正果啦!!!

其實我偷偷想著,往後除了貿易外,說不定朱璃和東條扮演著嚴肅和溫柔的角色,將華綾管理的妥當呢~
或是擔任色子心靈輔導師一類的角色,我想都很有可能呢!

以下就是難過BE的簡單透漏,其實也沒多難過,也就是走東條為他安排好得路而已。
但我想東條回到自己別居去,肯定懊悔不已,也說服自己放手吧!讓心愛之人去過一般的生活。

------------------------------------------------------------------------------------------
遊戲全部就到此為止囉!

如果有人鎖定,謝謝你們的支持~

我也玩得很愉快~~接下來如果有空,我想繼續玩放著好久的鬼畜眼鏡R(笑)

明明我也很喜歡鬼畜眼鏡,這次竟然先玩了花陰~

最後希望大家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不管身在何處、遇到何種困境,記得堅持、勇往直前,不要放棄。
如果可以,請不要有愛不敢說出口,對父母也好,戀人也好,去跟他們說『我愛你』吧!

祝福大家都能幸福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