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歌詞<無法找到這首歌的歌詞~>

岡崎律子簡介:
說到岡崎律子,許多人或許對這個名字並不熟悉,然而提到《Love Hina(純情房客俏房東)》、《Fruit Basket(水果籃子/生肖奇緣)》、《Sister Princess Re Pure(妹妹公主RePure)》、《愛天使伝説ウェディングピーチ(婚紗小天使)》、《円盤皇女ワるきゅーレ(圓盤皇女/飛碟公主)》、《彼氏彼女の事情(他和她的故事/男女蹺蹺板)》、《アキハバラ電脳組(秋葉原電腦組)》等作品,相信喜歡的人不在少數。而當知道動畫中那些悅耳的歌曲和音樂不少正是出自這位才女之手,其中甚至有部分是由她親自演唱,又有幾個人不感到遺憾與痛惜呢?
岡崎律子於1959年12月29日出生於日本長崎県,高中時代便開始自己作詞作曲,大學就已經在文化祭的音樂會上發表自己的作品。1993年為紅遍日本、台灣、香港、韓國、馬來西亞、法國、意大利、
美國的動畫《魔法のプリンセス ミンキーモモ(魔法小仙女/甜甜仙女/魔法小公主/夢公主)》寫的歌曲應該是她加入動畫界的處女作。而隨著動畫最終回岡崎律子自己作詞作曲兼演唱的《約束》這首委婉動人的插曲的響起,岡崎律子這個名字也第一次寫入了無數動畫迷的心裏。
緊接而來,動畫《純情房客俏房東》、《水果籃子》、《圓盤皇女》、《妹妹公主RePure》,
每一次她的音樂總給動畫界帶來新的驚喜,因此這個名字也很快被更多人所熟知。
當然,岡崎律子小姐的音樂並不局限於動畫中,她也為聲優們的個人專輯寫了不少歌曲。林原めぐみ、飯塚雅弓、井上喜久子等著名聲優的都曾獲其供曲。像堀江由衣今年四月二十八日剛剛發行的專輯《楽園》,其中就有四首歌為岡崎律子作詞作曲。
同時,岡崎律子小姐也活躍於遊戲界。不久前台灣剛剛代理發售的遊戲《天使戀曲(ASDVD 生まれたばかりのLoveSong)》,其資料片《SR》中的歌曲正是岡崎律子所創作。《SR》CD剛在今年三月二十號出版,惜在台灣代理的版本中還不能聽到這些歌曲,因此也希望台灣方面能盡快跟進。
此外,岡崎律子小姐自己也出版了七張專輯,其中第七張專輯《life is lovely》剛在去年的五月二十號出版,至今不滿一年。
而岡崎律子也曾和日向めぐみ組合メロキュア,為《円盤皇女ワるきゅーレ》、《ストラトス·フォー(STRATOS4)》創作過不少歌曲。
但才華洋溢的她,只享年了四十四歲,於2004年5月5日下午一點五分,在東京都中央區的病院中死於敗血症....
有無數的Fans,大家都為岡崎律子寫下了遺憾與祝福,歎惜這位才女過早的離去……
那曾經被吟唱的歌曲,如今已化為了永不褪色的旋律,每當萬籟俱靜之時,它又在你耳邊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