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說是昨天吧!反正是29號的事情~
我媽他的生日招待卷要過期了!理所當然就要拿去用一下呀!

因為我固執的提議,所以我們一家人就跑去吃西餐

這是一家十幾年以上的老字號西餐了!

一坐下來,立刻能感受到高價位消費的氣息XD
左邊有人在聚餐,說實在滿吵的....一群看起來25↑以上的男女

我媽很開心的把生日招待券拿出來要用
非常的猴急囧,笑得跟孩子一樣~

呵~我點了菲力+明蝦的海陸餐,湯是日式清湯,沙拉是義大利油醋口味的



噗!重點當然不是這個拉!

來幫我們點餐的服務人員說,生日招待券(蛋糕+飲料)可以直接升級變成「火焰頻果」
聽起來就是個超炫的名字,我媽還笨笨的聽不太懂那位服務生講啥= =

最後決定,還是升級成了「火焰蘋果」
他還說,這是現場"表演"的唷!!

(吃飯時間略)

終於到了決戰時刻拉!我們都很想知道「火焰蘋果」是什麼東西~

要上甜點的這時候,來了位身穿西裝,看起來是主管階級的男士
很有禮貌的來到我們餐桌旁「請問哪一位是壽星」
我和我爸很有默契的,一起指了我媽~(我媽笑得多開心啊= =)

「待會兒,就親自為你煮火焰蘋果,還有清唱生日快樂歌」

喔吼~這真是不錯啊!現在高級餐廳也有主管替客人唱生日快樂歌(笑)



不久,這位男士,手推了一部烹調車來,我只看見一旁的籃子上放著看起來很名貴的酒
停在了我們餐桌旁邊,手從底下拿了平底鍋子出來~

「這是在頂級國宴才吃得到的,總統請客才有可能的一道料理」
(我媽燦笑+真的吼~)

「頻果吃起來的口感很像水黎,非常的好吃」
(依然燦笑+我好期待喔~~)

『那你怎麼沒有去張飛的節目上表演啊!』(真是愛跟人抬槓的老媽)

男士的回答真妙「節目上過很多次了,他們表演的都是把皮削成一長串點火,我不是這樣做的,我這是改良的」
手一邊動作一邊接續講「吃過很多作法,有的會先把頻果拿去炸,我的頻果沒有先炸,然後用頂級(某種酒)先醃,這種作法式最好吃」

『如果上節目的話,就會被別人抄襲了!』

「我這種作法還沒拿出去過呢!都在這裡做的」
「最近有個作料理的阿基師,那我就是法國料理界的阿基師了」噗~好會講

在說話的中間,他都在煎頻果.....
煎到一半,他突然拿起(據他說得頂級紅酒)淋載蘋果上,火焰就往上衝!!!!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火焰蘋果喔!!


不過一會兒的處理,他就把頻果拿起來,放在預備好的盤子上,裡面有擺好的水果
他在拿了一點酒,稍微點一下火,又林在蘋果上,蘋果在昏暗的燈光下,就好像燃燒一般,燃著淡藍色的光燄

「妳可以當吹蠟燭把火吹媳,然後許個願」
『(燦笑)真的嗎?我該許什麼願望好呢~』不知道他到底許了什麼願望,最後的確有順利的將火吹媳

這位男士他將一旁的冰淇淋球,放上了剛弄好的蘋果上,記看到冰淇淋慢慢融化在上頭
緩緩流下的冰淇淋,就這麼覆蓋在充滿酒香的蘋果上......

「妳等一下就一刀從頭開始切完,向切蛋糕那樣,我再清唱生日快樂歌」
(切~切~切~)『真的嗎~好高興唷!』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我媽他立刻切了一小塊,和冰淇淋一塊吃,我看她吃得表情,真的很像綜O小妹小的美食單元
跟女藝人有的比了,真的有那麼好吃喔?

「今天因為比較臨時,不然還有現場小提琴演奏」
未免也太好了吧!!這樣的現場服務已經很棒了~盡然還有小提琴唷XD

「您慢慢享用,不好吃的話找我」他就這麼笑著推著他的烹調車緩緩離去



『你來吃一口,超好吃的』

我吃了一口.....

OH MY GOD~~~真是好吃拉!!!
怎麼形容呢...

剛吃下去,馬上酒的味道就跑出來,然後稍微冰冰的甜味混合酒的香氣,加上入口即化,溫熱多汁的蘋果~
那絕妙的搭配,真是太好吃了~~~有升級真是正確的選擇~~

我媽還說,他真想把盤子拿起來舔一舔,真是太好吃了!
連剛剛那位男士又走回來問說好不好吃的聲音她都沒聽見,還是我提醒她的咧!

我媽說,她太專心吃了,真的啥都沒聽見(大笑)

吃完之後阿~我們就在討論剛剛的火焰蘋果
我媽說他剛以為那個男士是經理,經理為他弄料理她很驚訝~~

之後又提到說,他說她是阿基師,所以應該是大廚吧!!!(點頭)
我和我爸還在說,大廚應該是不用做什麼事情,領的薪水卻是最高的~

我媽就插話,「廚師不穿廚師服嗎?」
「外國的廚師都是穿西裝的啊!頭上會戴帽子」手在頭上比了個帽子的形狀
「我還以為是經理咧!廚師穿西裝,煙燻不會心疼喔!」

我在心理也同意這件事情,我一直看見那白色的煙,往那位法國阿基師的身上飄,偶而還會飛到頭髮那裡去
就在想,西裝沒關係嗎?這樣不就毀了?


當我們去結帳的時候,我媽忍不住問了「剛替我們弄料理的是你們的廚師嗎?」
櫃台結帳的小姐笑了笑「不是喔!那是我們的主管」
原來真的是經理級的阿~~

「我以為是你們的廚師呢!因為平常沒看過他,只有看到矮矮的那個」
另一位小姐接話「這裡穿西裝的都會料理阿!矮矮的那個,只有老闆不會」
好樣的!敢稱呼老闆→矮矮的

「因為大家都很忙,所以他就出來料理」

原來如此!


後記:火焰蘋果真的滿有看頭的!不過油煙有點大XD(這是真心話)
還是不要太近距離表演比較好~
後來當天回家,就覺得好睏....可能是吃太久的關係(還是酒的關係?)
覺得是一個不錯的經驗,老媽他還很騷包的要拿去和同事炫耀= =

看樣子那天她真的挺樂的!

總之,她開心就好囉~壽星開心比較重要嘛!


PS。真是可惜呀!這篇並沒有圖可以給大家欣賞欣賞(嘆)
PS2。補充一件有趣的事情,隔壁聚餐的一群人,為了留住要提前走的朋友
就問他們說「哪三種水果沒有籽?」猜出來才可以走。大家知道嗎?我自己則不知道(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