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我又改版了!(笑)
這次有更多血淚史可以分享啊!

關於版型的構想,是從分類開始的,因為啊!既然分類在動漫畫,版型不來點動漫風怎夠意思呢!

所以選用了pixnet模板的教學版型來修改~好處也是這樣firefox閱讀上也和IE一樣漂亮喔!

老天啊!我終於成功了!

這次學聰明了,找來了「CSSVista」這款體幫我得忙,讓我可以輕鬆改啊!
CSSVista可以直接讀取網頁的CSS,用即修即見的方式,更好的是,他有兩種預覽,一個是IE另一個就是FIREFOX,它也有CSS語法協助小幫手,你打頭一個字,後面就會有選項讓你選,輕鬆的不得了啊!

我還是沒有想到該為版型取什麼名字....反正名字不重要拉!

在圖片的使用上,我是用一款人氣GAME「Sliver Chaos一代」的FanBox圖
然後做一些美工上去,就成了最上面的那張圖囉!

我覺得最開心的還是「給個回應」那個按鈕~是Q版的角色啊~配上文字~
忍不住就會想去點~(笑)

本來是想找「是ZE」或是『DH』來作圖的~怕說有人看到之後就不敢點進來了!
好不容易在自己的相簿裡找來幾張看起來比較正常的.....(相簿嚨N18....)


前一個版型遇到的那兩個問題,在這次都解決囉!非常開心啊!

顏色上面採用藍、紫、灰、黑這幾個色調,柔和清晰、簡單大方的感覺,跟上一個強烈的深色有所不同
版型做出來的效果,我自己很滿意~但是一樣和預期有著大大的不一樣。
本來想做更多美工,像是畫半透明的框之類的,後來也是沒畫~

希望這一次版型可以撐久一點~

改的好累啊!這次應該花了不少時間在上面 ,連漫畫和我最愛的BL都沒時間看啊!
(好在小五整修中......G世代好帖並不多....)

感覺每改一次版,CSS就會更熟悉,我想學進階一點的,目前手上的書介紹的是常用版
下次來去找本大全,或許能改出一些好玩的樣式~
這次有點太基本款了!

如果有人對CSSVista有興趣的可以參考http://blog.roodo.com/0711/archives/938111.html

另外如果有BUG發生~也請回報喔!!
(這個版在FIREFOX似乎比較正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