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陪外婆去手術+自己的手術經驗
附標:我的天啊!今天是31號!OH MY GOD


就如我昨天說得,今天的行程就是陪外婆去醫院做割下垂眼皮手術(不是雙眼皮手術XD)
已經很久沒有早起了,今天似乎有點適應不良,一起床整個不舒服反胃噁心,不知道是太餓還是太累出現的症狀,後來催吐幾次,就好很多,什麼東西都沒吐出來~但不舒服的感覺就完全恢復正常。

今天我爸真好~他問我什麼時候開學,我說10號,他就問我說有沒有要出去玩或是買東西(我心想為什麼要問這個,難道要帶我出去玩?未免也太晚了吧!)
結果並不是.....他拿了一千塊給我說,讓我去買點東西,像是上課要用的東西之類的~
心情開心的不的了啊!我忍不住笑出聲(眼睛發光)當然那一千塊就會變成活動補助基金

弄一弄就去了外婆家,然後一同去了醫院,之後辦完手續,外婆就去手術拉!
我就在外面看小說,我把那本「尋人啟示錄」帶去看~~果然有精神比較好再看,感覺比較沒那麼討厭
我只能說,這本書寫的不活潑.......

手術完畢,外婆眼睛矇著白紗布出來,我去扶她,然後去批價之後一起回家~

這手術健保似乎沒有給付,所以是自費一萬開這手術的(好貴....抖)只有藥品有健保給付

回來的時候順便去看皮膚科....唉~~~皮膚爛了XD我得在開學前治好,不然沒臉見大家!


順便來分享一下我手術的經驗,還有意外經驗XD(自己愛爆自己料)
一共分享三個~~~(頁面會變好長)

很小的時候,大概三四歲吧!俺得了疝氣!什麼是疝氣呢!這點就不要贅述了!總之知識+是好地方
聽說女生發生疝氣的機率比男生要來的低,大概5:1,女生發生的機率是4%~

然後我媽超緊張的,就帶我去看醫生,醫生說要開刀,且全身麻醉。
雖然年紀很小,但是記憶卻是很清楚~

開刀那天,醫生說要穿輕鬆的衣服,所以穿了一件黃色的連身背心裙(我連顏色都記得XD)
然後家人不能跟,是裡頭的護士帶我進去的。

躺在手術台上,其實一點都不緊張,裡頭的護士就一直跟我聊天問我問題,之後給我打了一針麻醉,還說會有點痛,其實沒啥感覺~

之後來了好多人,就說要給我麻醉,把一個罩子放在我的口鼻,要我呼吸~
我想那就是麻醉器吧!!那種味道該怎麼說....
它其實沒有味道,剛開始一兩口都覺得沒事,但是後來就會覺得不舒服呼吸困難,一堆人開始壓住我XD
意識就到這邊,等我醒來,我已經躺在恢復室裡頭。

醒來後的第一個感覺,哇靠!好痛!我的腹部好痛!!痛死了!!!
我在那邊唉唉叫~~我媽就說,旁邊的阿姨要生小孩都沒叫了,我叫什麼!(真沒良心)
我就望一眼旁邊的阿姨,真的一臉沒事的感覺。
但是,我還是很痛啊!!!請殺了我吧!!!

之後的一星期完全不能動,應該說,腹部不能用力,一用力那種痛感會讓你完全站不起來
我只能一直躺著,要做什麼得要有人抱才可以~

當有一天我發現我竟然可以獨自起身,那種快樂的感覺不知道該怎形容

之後有去拆線,之後的傷口就剩細細兩條,到現在細細的兩條還看的見呢!!

--------------------
過了幾年,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那一天我要洗澡,洗澡前跟我媽吵架,我生氣的把浴室的門鎖起來
放水準備要洗澡,因為水很燙,所以都會先站立在浴缸旁邊,然後手抓毛巾架。

先呼籲,千萬不要抓毛巾架或是重力壓在洗臉盆上以免發生危險

那天也和往常一樣,做了抓毛巾架的動作,好死不死,我稍有不穩,用力的抓了一下架子
然後架子鬆脫,整個掉下了,我也因為不穩,連同一起掉進浴缸裡。

這就算了,因為浴缸很滑,我往前滑了一下,然後臀部那邊感覺有痛感,我以為就是像跌倒那樣
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我媽就很緊張得來敲門問我怎麼了,它聽到很大的巨響,我就去開門,這時候才去看我覺得痛的地方...

不看還好,看到就嚇死我!!!(以下畫面可能導致食慾下降,請斟酌觀看)

你能想像親眼看到自己的肉被劃開一大痕,然後肉和肉分離,中間還滲血的感覺嗎....
就像在買來的生魚上劃開一刀的感覺,當時的傷口就像那樣。

我自己嚇一跳,但是並不是感覺很痛,就麻痺和痛感參半,我媽看到的時候整個嚇到快暈了吧!
我也很配合的喊痛(因為當時想說要喊痛才對)(你這死小孩)
我爸剛好也回到家,他剛去樓下喝四神湯(噗)~

一家人急急忙忙的奔急診室,我還不望提醒我媽,要跟人說水還開著要去關.....

到了急診室,我就快速的被丟上病床,很快的就開始進行縫合...
縫合要打麻醉針,說真的,傷口長真的要打比較多針喔.....打完後開始縫,縫完之後就被安排到一旁休息

我聽醫生和我爸媽的談話,說我的傷口有長五公分,深兩公分~(抖)

之後回家,都不能躺啊!只能趴著,然後我還是要去上學~上學因為必須坐,所以只好墊軟墊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恢復正常的生活~

像這樣的傷口,我想不可能不留下疤痕,所以它很大方的躺在我的皮膚上~

------------------
最後一個是比較長大一點的事情,不是意外也不是無預警發生,比較偏向美容手術
因為遺傳,所以我頭皮上有長一個小小突出的肉,有時後會露出來,不漂亮,就來去手術掉

那次手術是最輕鬆的,被帶進手術室前,護士要我把身上的金屬物拿下來,只要有金屬的都不可以帶進去,並且要我脫掉衣服,穿他們的手術用衣,有點像浴袍,前襟交叉的那種。

結果到最後,弄的我全部都沒穿XD好像只有小褲褲的樣子,最糟糕的,她拿給我的那件,是有點壞掉的,綁帶部份是不能綁的.....囧
只能拉著衣服默默走進手術室......害羞到不行啊XDDD而且好冷...

進去之後醫生就跟我聊天,問我會不會緊張之類的,我當然不會緊張啊......
他剪掉我要割除部位的附近頭髮,然後在我頭上蓋了一塊大綠布,然後就開始手術~
我就一直趴在裡,非常的無聊啊,很想趕快結束,當中醫生還會跟隔壁的醫生聊天(笑)
局部麻醉的還是這一次,感覺就只是頭皮似乎有在扯動,其他的感覺沒有

開完之後我起來,他們把布也拿起來,我才看見,哇!這麼多血XD
然後我也摸到一點,他們把傷口矇上紗布,就說可以了。

回到剛才換衣服的地方,那裡的護士真沒良心,沒看見我頭開刀嗎!!
不知道是冬天衣服很多嗎?不知道我手沾血很難換衣服嗎?不知道我要小心傷口嗎?
一直催一直催!我很快了好不好!你虐待病人啊!!!

因為頭上有傷口,幾乎不能洗頭,痛苦死了!起初幾天是沒洗,後來忍到受不了
我就請我媽幫我洗,這樣好避開傷口。

之後去學校,大家都問我怎了,一連要解釋好多遍,好笑的是,有老師還問我,我的頭怎了,是有跟她說原因,她就不太相信,說什麼,我是不是被打......(我沒被打拉老師..TOT)一直說了好多次不是,她才終於相信,難道我臉有寫我被打嗎....(默)

拆線過後的沒幾天,我感冒了,還發燒外加頭暈,要去看醫生的時候,我媽突然發現,拆線的傷口又裂開了....
喔麥尬!太衰了吧!這樣還可以多搞一個傷口裂開....所以要去急診室報到~
又縫了兩針,醫生好粗魯,趕時間嗎!!!那時候我附近有一個車禍重傷的病患....

那時候可能是這輩子最衰的時候了!!

所以我的苦日子自動又拉長,然後多增一倍(醫生say確保一點,延長一週拆線...)

傷口附近的頭髮長不出來,有時候角度不對,或是大風吹散頭髮,就會看見一小塊禿禿的
請不要以為我是壓力大或是年輕掉髮......俺只是因為縫線所以這樣拉!!!

=完畢=



這篇字數又爆掉了!

來點輕鬆的,今早出門前看到「笨小孩」這個MV,讓我想起很多事情呢!
科受良、吳宗憲、劉德華,這三人合演的MV

現在~小黑大哥因為氣喘過世了,宗憲成為主持界的一線,劉德華變成天王
有時候看一些過去的東西,就會覺得,時間改變大家好多好多

之前我在網路上聽過有人翻唱這首歌,是三個男生,輪流唱,中間口白很好笑
因為帶點大陸獨特的口音,聽起來更有番笑果。

「笨小和和聰明小孩有什麼不同?」
「笨小孩....笨小孩.....就是比聰明小孩.....還要笨!....」

噗.....這不是當然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