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起床就立刻去整理書房和房間,最近要購入一些新書,再不想辦法找位置就沒辦法了

說實在到現在都沒把藏書拿出我房間過,一直都覺得自己房間是最安全的地方。
有不透明的櫃子,又有我的監控,什麼奇怪的生物還是人都不會窺探到櫃子裡頭。

所以就這麼搬來搬去,把還放在書房架子上佔位子不知道是幼稚園還是小學看的書拿下來打包。
整理打掃擦過一遍,將書全部的重排(超累的)
糟糕的地方則是書房的書櫃門是透明的,隱私度0%,誰走過去就可以知道裡頭擺什麼....

這讓我萬分的頭大~"~ 
還想過不如我自己自費把透明玻璃換成毛玻璃或是霧面玻璃,不然貼個海報什麼的...

那個櫃子是這樣的,一個雙開門的櫃,旁邊還有個單開門的,組合起來這樣。
本是想弄的不太顯眼,把漫畫拿到雙開門的最底一層,結果我發現,這樣好糟糕,是自己心虛還是書名太奇怪...
想想怎樣都不好,還是把漫畫放房間,又這麼搬回去,很多本啊!!!重死了!(你嫌啥)

弄了半天,才做個結論,漫畫和奇怪書名(像戰青有一本叫「淫亂小惡魔」這絕對不可以放XD)放房間
B5大小同人誌(因為看不到書名很安心)和有安全書名的就擺書房吧....
然後把原計畫改成放在單開門的那一櫃,至少比較小比較邊邊.....

隨後接著去整理收藏品,剛剛為止都是藏書,藏品部份就還好,大致的分類擺擺就完成了。
為了以後啊....今天就這麼努力的騰位置,希望以後可以少整理一些。

整理這些書讓我想起好久以前借朋友幾本書,這次拿回來,看到都要吐血
受潮什麼鬼樣子!!!我幹麼沒當下叫她賠一本,那一本我自己都沒看完就給她了耶!
新書給她還給我是像擺10年一樣的書,斑駁的黃點,弄髒了第一面的頁面,書的邊邊也是泛黃和黃點
看了就頭痛....(揉太陽穴)

我自己過去很不愛惜光碟片和書籍,光碟都隨便擺不管他會刮傷還是沾灰塵或是太陽照射,書籍也是不太愛惜,我還有破損然後膠帶黏...

物極都會造反的!!所以現在很龜毛的在照顧書,說不定若我有錢,會買個有恆溫、乾燥的專門藏書室...

現在都好捨不得書啊!不忍看他們變黃變醜,要除濕還要照顧不能遭受昆蟲攻擊...
書不能翻得角度太大,封面背面摺痕的地方不可以折,書籤要薄,沒書套的書不翻。

相信很多愛書的都和我一樣拉!至少ㄚ怔就是(笑)

ㄚ怔可以爆你料嗎XD
你的白蟻危機度過了嗎ORZ殺蟲濟有沒有效呀~!

說到昆蟲攻擊,若是某昆蟲出沒在我活動範圍,凡走過的地方,酒精消毒....
有人曾說我太誇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