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為情緒文,不適者請不要往下看。

----------------------------------------------------
今天發生一件另我好生氣的事情,我本身沒實地雷,要惹我生氣不會很容易。

是不知道我的爸媽如何看待我喜歡動漫的事情,一直以來給我的感覺是很寬容的看待。
也知道我會把不收藏的東西轉賣,每次去活動他們偶爾會說這次又要買書拉?要賣得嗎?

我只是笑笑說,不是去批貨好嗎,沒興趣才會轉賣。

為了收藏書,花了心力下去,然而基於某些原因有些轉帳部份得經過我媽那邊。

最近因為活動還有出版社漫博活動關係,都會有金錢的流出,又因前幾天搬動書籍,決定要好好的做書籍上得保存。

乾燥劑這樣的東西很平常吧!而且也不貴啊,可是為什麼我卻會被說「不需要的東西不要買
真覺得「是怎樣?保存書籍有錯?還是嫌我買太多?」

真覺得很厭煩,她到底知不知道我買書有多麼的龜毛,考慮好久,搞不好半年一年以上才有決心買個幾本,自己的消費習慣是喜歡把東西一次買齊,所以金額上當然會比較大,可是攤幾年來算又沒多少錢。

說踐踏興趣可能嚴重了點,可是我真覺得受到打擊,這種話就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不需要得東西不要買


是說我的藏書是個屁?還是我去活動買的書只是娛樂用?我買幫助保存的書有錯?

真不懂現在是我神經過敏還是我聽出當中的玄機,雖然當事人聽到我反駁後的話平靜無波,可是我卻覺得她根本只把這些東西當商品當玩具。

買了浪費錢,不值錢的東西,根本不值得拿來收藏。

沒大腦的是她好嗎!這些書是我部份人生啊!也是經過我的各方面思考才決定下手的,憑什麼用她自己的主觀感覺來評斷我的事情。

乾燥劑的事情也是,我是很開心知道一些經濟划算的購買方式要說給她聽,希望能得到一些認同,可是卻被她認為那是不需要的東西。

天知道台灣有多潮濕,她認為書會黃化很正常,我當然也知道這點,可是基於想要保存好一點理所當然會想要努力一些,當被批評成這樣,整個很不是滋味。

那番話,根本不是針對今天乾燥劑而來,而是對書而來,最討厭的是,不懂不要亂批評。

最討厭就是那種根本不知道這些對你有多重要,卻用自己世俗的眼光去評斷,她哪來的立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