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和大家報告近況(笑)

最近幾天正在將花町物語認真的玩過一回,當中一邊吐曹一邊笑一邊臉紅(最好有),很想和大家分享每一段故事的心得,恨不得將過程中被我吐曹的部份都搬出來說。(進度公佈在左側的欄位上)

台灣的各位都知道這幾天颱風吧,超級擔心這是cwt22,參加以來第一次要去早排,就這麼剛好給我碰到中颱,只希望雨不要下斜的,風不要大到馬尾會飛到我臉上,讓我吃到自己濕掉的頭髮.....

除了上日文課就是連載+未看的購入書籍,要早點把答應售出的書看完才行。

會突然發日記,其實想抒發一下一本小說結局給我的震驚....

天知道,往往都我有心底話或是萌感發作想找人講,通常都不會有那個人在(苦笑)

哪本書就不說了,真想知道留言問吧!(好壞)

我個人....嗯...如果有認真了解一下日記內容的看倌,應該知道不碰哪種文章對吧!
首先就是只要悲劇收場(bad end)一概不看,再來踩到自尊的不看,而後是看情況的滲入情感的調教文不看(簡單來說可以參考永樂町69號,那個就是我所說得這個。這本書踩到自尊和情感線)再來調教文中是沒有理由就給予懲罰的會讓我想摔書(這是題外話)

不知道各為對於所謂悲劇(bad end)和喜劇(happy end)收場的定義是什麼,兩人手牽手快樂走下去就叫做喜劇?悲劇是兩人都死了叫悲劇?
對我來說快樂結局是『兩人好手好腳、清醒、交心、愉快的活在人世。一定要活著!』只要不滿以上條件只能歸類『變相的快樂結局』。
悲劇更廣了,一方死了都叫悲劇,過程中不快樂也歸此類(視情況歸『變相的不愉快結局』)

今天看的一本書很震驚.....因為從來沒有看過(嘆氣)
對於生死無常活著總有一天要死的事情也是瞭然於心,可是我...很逃避,總是希望能夠永遠不要面對,不管在小說中還是在現實生活,都會想去逃避死這個問題。

想想....看著心愛的人有一天要離開,不會再次對自己展開笑顏,沒有對方陪伴,不是很難過嗎......

今天看的這本書前頭到尾甜蜜的要死,當然結局也很甜蜜,可是作者大人啊......

衷心希望你給這兩個主角一個『攜手共向美好未來』做結局就好,不要連兩人什麼時候死、享年幾歲都告訴明明白白,有些讀者不太願意看到這些(我就是一個)
這種感覺就像參與了他們戀情,就像是身邊重要人一般,兩人攜手到老很感人,但是死了啊!就算是美好的歸西還是歸西了!!!
我很心痛!雖然沒有意外、沒有離別前的不捨對話,簡單兩三行的說著兩人最後的結局,不是什麼因為意外那種戲劇性悲劇的痛,看在心理真的很不舒服,想哭哭不出來,只覺得結局怎麼這樣....
不想知道他們的『最後』如何,只要告訴我快樂就好,就像傳記般的寫下他們的故事,最後很惆悵啊!!
對!那種感覺就是惆悵!!

真覺得,地雷可以再加上這一個了.....仔細看來,它並不滿足個人定義的happy end,但也沒有變相happy end的感覺要素,手腳沒有殘缺,也交心相互扶持,只是最後年壽盡自然離開而已,該稱呼這個做什麼?

有人或許覺得這樣很好啊!這一輩子能找到所愛,快樂度過一生,最後還可以看著對方到最後一刻,還能夠說要合葬多麼浪漫真情的故事。

這樣想也是很好.....但真的.....個人吧.....很不願看到生死的東西,儘管只是平淡的描述。


呼.....(呼了口氣)

後天cwt22還是會發文和大家分享當天的心情。請一定要看喔!

花町物語的完食心得會盡量發出來,這一次沒有邊玩邊寫....快要不記得每個路線詳細的內容(到底有沒有認真玩啊!)
目前的心得大概是....能在05年就推出這樣水準,不愧是經典作之一,內容也不錯至少有點架構。
對於朱璃和一些角色...好吧!攻受皆可已經嚇不倒我了,如果人物背景再強一點就好了。剩下的心得等開篇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