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吧!才剛整體玩完『花町物語』正想著我這暑假沒白過,至少有玩了一款遊戲!!(竟然先捨棄寫完食心得)
過沒幾天似乎遊戲癮沒有滿足,晃著電腦裡還有什麼之前沒打開來玩過的.....
找著找著....嗯~紅色天井艶妖綺譚....記得當初只打開來看兩行就關掉了,玩吧!玩吧!
至此踏上了遊戲之路....(什麼故事啊!)

對於紅色天井艶妖綺譚,之前好像有發表過一篇文章在講這個(似乎被我拿掉,沒印象XD)
很喜歡那種有關於妖這類的故事,應該說對於比較特別的題材較有興趣,像是『鬼畜眼鏡』、『花町物語』去年其實在玩『王子王子』老是覺得劇情太歡樂點(有點無味),太過於黑暗、虐的『冤罪』、『咎狗之血』實在沒能力吃它.....

---------------------------------

先簡單介紹一下【官網

發售時間:2008年08月29日
製作公司:Love Delivery
原畫:小山宗佑

劇情介紹:
那是,妖與人共存的日本。
舞台背景是江戶時代的日本
那是個儘管妖與人相互各持一番天地,有時候卻會混雜在一起,有時會一邊相對一邊同存的時代。
妖與人之間所生下的半妖——藍丸在江戶的街道上經營著萬事屋。
某日他接到了一份內容為『請幫我找出下落不明的丈夫』的委託。
藍丸便和住在一起的妖怪 雷王與弧白一起前往委託人的地方。
於是三人就在前往的途中獲悉了所發生的種種奇妙現象。
──那簡直就像是被刀給魅惑了一樣,失去了人類原有的姿態,變得瘋狂──
在江戶所發生的妖刀事件。
在事件逐漸有所進展的同時,藍丸看見了隱藏在事件裡,那深淵之下的黑暗……

CAST:

藍丸 CV.中川慶一 雷王 CV.安元洋貴
弧白 CV.ルネッサンス山田 櫻螺 CV.高橋研二
久慈今日丞 CV.松原大典 七絡 CV.鳥海浩輔
緋王 CV.中川慶一
嘉祥 CV.一條 和矢
襲 CV.木戶隆也

蝶寵 CV.師太郎

起初並沒有特別想先攻略誰,每個人長得都不錯,身份也都不尋常的很相同(都是妖或是奇特的人)
攻略上....『雷王』是第一個,那就先他吧!(好隨意)
題外話一下,其實個人滿喜歡照攻略順序去玩,其實只是出於比較好記我玩到哪裡而已,當然中途若有心喜的就會改變策略。

咳咳.....這就開始吧!

『以下可能有少量劇透,不怕被捏的歡迎觀看』


『雷王路線』---完結
既然是第一條路線,那只能就單這路線的感覺來說。
說實在,不知道是我比較認真去讀劇情還是真的劇情很長,總覺得選項很少但間距很遠,看到一半都忍不住想....什麼時候下一個選項才來!!
雷王是妖且是獸類(妖獸XD?謎:獸妖....)而且還是撫養藍丸長大的爸爸角色,是教育者也是戀人。
雙重身份是不可能影響兩人的感情的(笑)
前面大部分的劇情....根本沒什麼進展!!都在說故事啊!真的很忍不住的在電腦前叫...你們什麼時候才要給我嗶--還有嗶--嗶---啊!!不要再拖了!(抱頭)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後半有了進展,真是一吻後不可收拾(無誤)
其實滿有趣的,常在言情小說中看見女主角似無心的摸摸對方~可是呢...對男主角來說那卻是種誘惑。
藍丸你可是確實執行了言情定律呢(笑)我也喜歡雷王的不可忍耐(竊笑)
雷王的聲音算是個人喜歡的類型之一個性也是,算是第一回就挑對人了吧!
一次GOOD END後感覺這遊戲對於人物的表情、動作在文本(對話框的內容)會仔細的寫,讀起來很像在讀有聲書,加上選項少影響的劇情發展也不是差異很大,更有了在看小說的感覺。
中途好友的犧牲真的是很....唉....就算一開始沒說是誰,多半從描述裡都猜得到,真的是很難過....
遊戲後續其實還是有未知的謎也許在其它路線會解開。
藍丸對於人類、妖或是許自己一樣的半妖都很包容,也希望自己不要傷害他人,真得很是心地良好(歸功於雷王嗎)
最後雷王路線的結束太令我錯愕,本想著兩人會去尋找親人然後不管找到與否,會來個溫馨結局吧!
沒有...沒有....(驚)一個很不像結局的結局....可惜啊!!
之前玩的幾款BL遊戲,不難感覺打開遊戲就是註定兩個男的一定在一起,會是劇情發展比較快速(迅速帶入重點),紅色天井前面的故事就像是看妖物小說一樣,感覺不到什麼後續發展,也感覺不出好像硬導出一條會走向BL結局的路。
整體說來這個路線,算是有完整交代為什麼喜歡上對方,兩人的感情基礎建立在哪裡,又是什麼契機而昇華。
另外~雷王的衣服好讚!(鼻血)你那個腰...呵呵....還有腹部兩條很性感的線!(那應該叫什麼)實在是太棒了!

接下來要繼續攻略其他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