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先說,這一篇不好食,內含有堅硬物不好消化,請謹慎食用。

----------------------------------------------------------------------------------------------

【你沒有辦法讓所有人都喜歡你】

想過嗎?你是哪一種人?大家喜歡你嗎?你在群體關係中的定位在哪裡?
你想和大家成為好朋友?至少至少不要被討厭,不要被扯後腿。如果可以,一定希望可-以大家都喜歡你。

發現「原來我可以這麼做!」「原來這樣可以讓大家喜歡我!」所以你選擇了這樣的過程,所以導致了不一樣的結果。

沒有辦法讓所有人都喜歡你。這一句話大家都聽過,熟到不能在熟。有一天當你親身知道這樣的情境時,你有時麼想法?

會檢討自己,還是會挑剔別人,又或者兩者都會去思考。

你、我,或許都有這樣的問題。

遇到這狀況,以我的想法,先檢討自己再去看看對方是不是自我意識過剩,當遇到一個只是想找麻煩的人,你大可以不必太在意,但這不代表可以不檢討自己喔!

可惡之人必有可惡之處。假如今天是你討厭一個人,為什麼討厭他,一定都有自己一套說法!不管是對方做事效率不好,喜歡說謊騙人還是說妨礙你的思緒,又者單純看他不爽而已!

總總這些都是你的理由對吧!這些就是你討厭的人身上的小臭蟲。

那再回到主題,當有人不喜歡你,你知道你犯了什麼錯嗎?一般人多數會舉起手猛搖頭,說自己沒錯。
我同意你說的,你的確沒有錯,錯的是你的行為被限制在一群與你理念相差甚遠的空間裡,導致你的行為被歸類為錯誤。

勢力大的族群,往往能夠輕易推動事物
來想想有趣的事情,不覺得生活周遭很多事情都順理成章的歸類成是或否,明明就可以不是原本該有的答案。
舉例來說,誰說點頭要代表是,搖頭要代表否?有些國家就是相反地,猛點頭則是強烈表達不滿呢!
這種就是大家習慣且認同,一路變成定律的東西,這也是所謂勢力大比較能推動。

這件事情和沒有辦法讓所有人都喜歡你有什麼關係,簡單來說,在一個辦公室裡頭、在教室裡頭,由其實學生時期,有許多的小團體,小團體若是分散且各個勢力相當,那問題還得以控制。
當團體演變成大群,那就糟糕了!因為只要被他們盯上貼上我不喜歡你的標籤,被射中的獵物就得乖乖的接受凌遲。

當你覺得你沒錯且大部分人覺得你沒錯的情況下,像這一類的「盯上」建議你不用太過於難過,這一群人比較該自我檢討,你把自己的部份收斂,做到合理範圍,其他的不用管。

對自己太嚴格,受到了外在的壓力影響,使自己處於難過的狀態下。應該很清楚真正想撞牆的人是誰吧!


不知道我哪裡錯了?我製造歡樂給身邊的"朋友"也讓自己精神飽滿心情愉快,你說我錯了嗎?
今天你針對我說吵,當下有反省自己,我真的覺得自己太吵了。
畢竟那是課堂中,雖然是自由時間,音量真的大了些,在這裡跟你說「對不起,我太吵了!」
減低音量後,不明白你又為了什麼說吵?是你心煩還是耍老大?不清楚。
你的個性我知道。不得不說那是很糟糕的個性,允許自己放縱卻不準他人放鬆,不覺得自私嗎?
第一次隱約聽你說吵,因為和朋友談論愉快並沒有放心上,第二次你擺明要我聽見,最好大家都聽見的音量說了出來,就算配合你,在下課時你擺出老大不爽的樣子,頭也不抬的走過我旁邊,丟下一句吵死了。
這件事情,還是朋友先發聲抱怨不平,我只是笑效用嘴型說算了別理他,我真的沒有一點的情緒波動,對我來說,是你在無理取鬧。
你這樣做,讓我看到你真是尷尬。
我不了解你,說實在我根本沒有和你講過話,也沒立場批評你什麼。
人要學會包容和說話藝術,你可以說很吵請我小聲,不要用強勢口氣像責罵我一樣的說話態度。
讓我覺得不解的,我多話的事情絕對不是只有今天,何必今天才爆發情緒?你看我不爽可以一開始就抱怨,不用覺得你是好人給我機會忍耐我。
我不需要。
這件事情就算了,我當你發脾氣,你的情緒實在太衝動,以後該怎麼辦呢?


人會笑,但笑的時候不一定開心。有些人反而在心情差時,會笑得比平常更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